齐易安♡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【GB】小熊(生理期番外)

正文   

番外上半篇  

以下,祝你有个愉快的阅读体验




这是我第一次看他哭。

以至于我还没有从震惊中反应过来,便被他抱进了怀里。

秦淮力气真的很大,我感觉我快要被他揉进身体。


"我不会再让你担心我了。"

"所有的问题…我可以自己解决,不会再…麻烦你。"

肩上的衣服很快便湿透了。

这也是我第一次在这段关系中体验到手足无措。

他将自己整个人埋在我怀里,我想退开一点看看他的状态,却被更紧的拥抱束缚住了。


"你…别走。"

秦淮的声音都在抖。

"我不麻烦的…请你,别把我当累赘。"

听到这话,我突然意识到事情好像有些许不对劲。我飞快在大脑里过了一遍刚才的举动,拿毛毯熬姜汤,并没有什么问题。

生理不适叠加了心理的全然崩溃,使得他在我怀里一颤一颤的。

我只好揉揉他的头,慢慢坐下来靠在他身边。

"我不会走的,好吗?"

我亲亲他的脸颊,又轻拍着他的后背。我能想象到可能是小时候的经历导致他这么难过。

秦淮一时间无法调整状态,我也不好问出口,只能陪在他身边。

即使是哭,秦淮也并不会发出太大声响,只是将自己缩成一团,眼泪不要钱似的往下掉,攥着我衣角的手用力到发抖。

我亲亲他的嘴角,又用指腹摩挲了一下被他自己咬出牙印的下唇,他往后缩了一下偏过头去,慌乱地抹掉脸上的泪水,被我挑着下巴强硬地扳回来。

他眼眶红红地看着我,又不好意思地低下头去,像是意识到了自己的失态,这会正在迅速调整状态。

我叹口气,认命般地将毛毯裹在他身上,又端起姜汤一勺一勺吹凉送到他嘴边。

秦淮肩上的肌肉硬邦邦地顶在我怀里,但整个人却乖顺地坐在那任我将他的头发揉乱。


原本我是想和他好好聊聊的,我不愿意看他将所有的脆弱都隐藏起来。我想同他分享过去的故事,所有的肮脏与难堪我都可以全盘接受,但我不接受他假装一切都不存在。


但准备好教育他的话全被眼泪堵了回去,我欲言又止半天,重新措辞准备开口,只见秦淮小心翼翼地将我手里的碗端过去,自己将剩下的姜汤灌进肚里,落了几点眼泪,又可怜巴巴地抬头看我。

"……疼。"

我撑起的气场被他的一声呢喃整个击垮,摔在地上砸的稀碎。

他站起身将碗端进厨房洗,徒留我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叹气。


从小没人疼没人爱的流浪狗狗太清楚怎么在人类社会中生存下去了,需要强健的四肢与同类争抢食物,也要有可爱的外表讨人类欢喜。

毛要软,性子要乖,耳朵和尾巴要学会撒娇,只有尾巴摇的最欢的小狗狗才能获得投喂。

但最重要的是保持绝对的理智,可以揉耳朵撸背,但不能露出柔软的肚子。

要学会示弱求得安慰,却不能在一点施舍的爱中沉溺。


秦淮太了解怎么得到自己想要的。

我相信刚开始的崩溃是真实的,我也愿意接住他的情绪,他迅速收拾好一切,是怕我因为他的一些瑕疵和裂缝抛弃他,我也可以理解。

但他偏要再透露出一丁点儿的脆弱,让我无法强迫他将所有的自己剖析给我看。


我看着他的背影直叹气,走上前去揽住他的腰。

这件事情便不了了之,我哄着他躺在床上睡觉,又被他拉进怀里。


接下来的一周我一直在试图找机会同他聊聊,也试图从他异父异母的弟弟嘴里套出些什么,但最终都无果。

我本想就此放弃,却没想到他会在某天傍晚主动提起。




"你去找他了?"

我站在厨房切水果,他突然靠在我背后。

"谁?"

"我弟弟。"

我漫不经心地转头,却对上他冷峻的目光。

"你企图从他那知道些什么?"

"什么?"

事情发生的太快,我都来不及反应,便被他的质问堵了回来。


"我问你想知道些什么!?"


秦淮第一次对我这么大声,他向后退几步深呼吸,想要平复心情。

我看着他走到餐厅将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,又走向落地窗边,将额头抵在冰凉的窗户上,最后又靠近我。

"抱歉,是我没控制好情……"

他犹豫了一阵,凑过来想牵我的手,却被我躲开了。

未说完的话语被拦住,我看到他刹那间红了的眼眶。

空气瞬间凝固,我们都僵在原地望着对方。乌云压顶,是暴风雨的前兆。


"连你也嫌我是个麻烦对吗?"

这句话轻飘飘的,连尾音都打着颤,秦淮低下头去又说了句什么,可惜我并没有听清。

"对吗?"

他小心翼翼地望向我,眼神中带了一丝绝望,肩膀在微微发抖。

我明白他想从我这里得到安慰,想汲取一丝温暖,但我只是看着他,并没有开口。


"如果嫌我麻烦那当初为什么要领养我?!"

他最终还是爆发了。

"这样好玩吗?"

"你们都喜欢给人希望之后又收回去,我问你这样好玩吗?!"

他将领带抽下来扔在沙发上,又拿起抱枕摔在一旁。

"你想知道过去的事对吗?好啊,那我告诉你。"

"秦家几十年前想做份公益撑场面,好让自己看起来像个慈善家,于是便收养了一个孩子。"

他咬了下嘴唇,又深吸一口气。

"那个孩子就是我。"

"我从小身体就有缺陷,孤儿院来了一批又一批的领养人,却没有人愿意要我。秦家派人来将我接回去的时候,我以为我要开始新的生活了,结果呢?"

秦淮扯开了衬衫的领子,将胸口位置的衣服揉的不成样子。

我看着心疼,可终究只是站在一旁望着他自己陷入情绪的沼泽。


"我不能有需求,必须要听话,不然他们就要将我送回去。我不能说累,也不可以喊疼,因为他们只会嫌我是个累赘。"

"每次生理期他们都会说我麻烦,受伤了生病了也不能哭。"

我看到他强忍着眼泪,躲闪的眼神看起来悲伤极了。

"你知道这些有什么用呢?"

"非要将难堪的一面全都挖出来吗?"

"这样你就有理由顺理成章的将我当成麻烦然后抛下我对吗?"

他上前几步抓住我的肩膀,忍住朝我嘶吼的欲望,又后退几步将自己整个抛在沙发上。

秦淮偏过头去不愿意看我,下唇被他自己咬出了血,过了半晌才找回自己的声音。

"所以你现在找到理由了,可以走了,后续的事情你可以放心,接下来两家还有合作,我不会让面子上太难看的。"

他整个人都在发抖,将自己缩成小小的一团,可眼泪却始终没有掉下来。

我走上前去想将他抱进怀里,却被他推开了。

"没关系的,你走吧,反正所有人都是这么做的。"

秦淮故意避开不肯看我,却在听到我叹气之后又蜷缩了一下。


我上前一步将他拽进怀里,又吻上被他咬破的嘴唇。

铁锈味在嘴里散开,我蹭到他终于落下的泪水,从脸颊滑落,一直晕染到我心里。

我退后一步强迫他看着我。

"这只会成为我更爱你的理由。"

秦淮的泪水糊了满脸,哭的有些喘不上气,显得格外可怜。

"真……真的吗?"

他轻轻问出这句话,可还未等到我回应,便主动扑上来将自己送进我怀里。


我哄着怀里终于哭出声的大狗狗,轻拍着他的脊背,又低下头吻他的脸颊。

我想今晚应该是个契机,是他终于愿意敞开心扉的契机。


撑过这一阵儿吧,撑过这一阵,便是柳暗花明。

也请相信,总有人会在前方等你。

终会有一位骑士劈开荆棘,甘愿越过所有泥泞走向囚禁你的困境,留一盏灯火为你亮起。


我看着怀里依旧哭得很伤心的人,不禁笑着摇摇头。

安全感可以慢慢给,今晚亮出肚皮的狗狗,看起来需要很哄久喽。

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番外一完结撒花~

接下来如果时间和灵感允许,应该会有其他番外,将秦淮的故事再构建的完整些。

感谢大家的支持与喜欢!

新春快乐!

"愿你有个美好的一天"

评论(55)

热度(49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