齐易安♡

但行好事,莫问前程。

【GB】小熊(下)

你×美强惨双性总裁(高岭之花)

感情线进展很快,第二人称

有下药这种烂梗

上篇指路点这里! 

祝你有个愉快的阅读体验。










等我再回过神的时候,他已经用被子将自己团成了一个雪白的小球,眼角泪都快滴下来了,像只受惊的小鹿。

在我心里乱撞的那只。

小脸红扑扑的。

我下意识地走过去拽他被子怕他闷着,他却疯狂往床头缩。

这个场景用“可怜”来形容也不为过,我想。

平日里高大的男人硬生生成了一个小糯米团子,被酒精和药物激地身子都在抖,我听不清他在说些什么,但想来都应该是些拒绝的话吧。



我可算是知道他那心如死灰的模样是怎么回事了,原来是怕我歧视他。

那必不可能,在我这众生平等,犯不着。

我之前只在医学档案和网络上听到过双性人,对这类人群没什么偏见,顶多有点好奇罢了。

网络上没有太多关于这类人群的信息,我也从没有多加注意过,但今天看到秦淮惊恐的样子。

他们在现实生活中必定承受过许多恶意吧。

一阵酸楚突然涌上心头,我想起上次在电影院门口,属于他的璀璨星河。



于是我走上前去,缓缓拽下被子将他拥进怀里,揉揉他本就凌乱不堪的头发,柔声哄着不哭。

他身上温度高的吓人,怔愣了一会儿突然钻进我怀里,本来以为今晚就这样结束了,我打电话叫个私人医生过来看看,他却解开了自己的衬衫。



于是我按着他折腾了一晚上。

最后泪还是糊了满脸。



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,旁边已经空了,被子上还残留着余温,想必是离开没多久。

我揉揉头发从被窝里爬起来,走进厕所时看到堆在衣篓里的脏床单。

昨晚的旖旎画面瞬间涌入脑海,我听着手机里冰冷的女声播报声音,泄愤似的将床单摔进洗衣机里。



我想他也不清楚自己在做什么,到底想要什么,因为我也一样。

他明明一幅很勉强的样子,看起来做足了心理建设才扑进我怀里,可他还是这样做了。

我满脑子都是昨天晚上他的样子,手遮着眼睛,怎么哄都不愿意放下来,却也因为情动发出细微的呜咽。

他是喜欢我的吧?

如果不喜欢,仅仅是为了利益,那大可不必选我。

可这立马跑开又是什么意思?



“啪。”

水滴从晾晒的床单上滚落下来,砸在手机屏幕上,唤回了我逐渐飘远的思绪。

聊天框还停留在我发出去的问候,小红点一直都没有出现。

“你可别在现在给我来条10001。”

“叮”

“草。”



大可不必提醒我月底了,我再清楚不过,因为月底生意结束,连带着我的爱情也一并消亡。



接下来的半年,虽然他和我父亲生意上的来往没断过,可我只能强-迫自己扔掉记忆继续过我的生活。

但不得不承认,手感是真的好,至于哪的手感,不可明说。



没想到下一次见面是这样的情形。

那天月黑风高夜,我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,穿过胡同抄近路时,被一个拿着刀的男人挡住了去路。

我也不知道为什么“仇家因为我父亲的原因而想绑架我”这样的狗血剧情会发生在我的身上,可事实就是如此。

我把自己的包狠狠砸向他,转身就跑,却在两个转弯后就被挡住了去路。

我不太能记得那天晚上到底发生了什么,总之被人推在墙上撞了头,后来又被秦淮救下,在之后就有了文章开头那一幕。



后续的事情很复杂,报警做笔录住院做检查做伤情鉴定,那几天太混乱了,混乱到我满脑子都是这句话。

“死亡才是教会一个人好好活着的最佳方式。”

我想我终于参透了。



“为什么?”

这是很久以来我同他说的第一句话。

秦淮坐在病床边低头不语,显然半年时间并没有让他做好充足的准备来面对这一切。

中途我仔细调查过他的身世,才知道当时电影里小男孩的故事竟然和他极其相似。

于是我没有去等那个答案,而是选择将他揽进怀。

那条星河,我有点想它了。



那之后我们就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。

他还是霸总人设,三分薄凉三分讥笑四分漫不经心,也依旧格外喜欢毛绒小熊。

所以某一天下午,我买了一箱各式各样的毛绒小熊在我俩床头摆了一排,自那之后他就拒绝在卧室做一些成年人的事情,或是硬要将它们全都拿出去之后才肯乖乖躺平。



刚开始时秦淮会有点拒绝肢体接触,我其实也不太懂为什么。

每次在他办公室想亲亲时,他总是以“不得体”为理由搪塞过去,走在路上我挽着他胳膊或者牵着手,他也会僵硬到同手同脚,有夜生活的几率很低,总给我一种是我技术不行的感觉。

可他明明是想要的。

不然怎么会被我抓到看甜甜的恋爱视频,那场面可比我们俩这柏拉图式的爱情刺-激多了。



后来有一天晚上我结束完工作回家,他抱着小熊窝在床上看文件,头发还滴着水。

美人出浴,漂亮。

我随意冲洗一下便蹭到他身边去,按着人欺负到眼眶都红了,毛绒小熊被抛在一边,他的腿下意识地并拢,可惜我挡在中间,结果就变成缓慢的磨蹭,颇有种欲迎还拒的味道。

前半段都很顺利,他却在最关键的时刻拒绝起来,明明刚洗过澡,却偏偏挣扎着要再去一次。

我好像一瞬间懂了他的拒绝。

秦淮,“情怀”,我依旧觉得这是个好名字。

好的记忆可以留下,不好的那些,就让它过去吧。

我扯着浴袍将他拉回来,强-迫他看着我。



“没有人是脏的。”

“没有人不值得。”



秦淮懂了,他必须懂。

我很坚定,如果他还想听,我可以说无数遍。

那天晚上他很放松,是我从没见过的样子,我想这应该就是好起来的征兆吧。

一切都将变好的,我保证。



第二天是周末,我从被窝中挣扎出来给他做早餐,这一次留在我身边的终于不再是余温,而是真实的人。

这次是,将来也一定都会是。




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偷跑出来跳在他脸上,我去将窗帘拉好的时候才发现昨晚下雨了。

地上湿-漉-漉的一片,却也衬得绿色的小草格外鲜嫩。



“盼望着,盼望着,东风来了。”

我突然想起小时候学的朱自清先生的诗。

我明白,春天的脚步,近了。



这一夜阳光灿烂。






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句话来自我很喜欢的一首歌《千万》

愿你的生活也能阳光灿烂。

最后,文只是文!能感受到我想表达的就最好了,但里面出现的人物或情节不得当真,文章不基于现实的生活背景,违法乱纪行为请不要做!(我强烈的求生欲)

喜欢的话希望可以点赞+评论+关注!

如果热度高的话就出甜甜的番外。

“愿你有个美好的一天!”









评论(61)

热度(2416)

  1. 共1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